0194 慢慢走

Cycle-19/⊙-270°/冬至/魔羯座/20191222~20200101

慢慢走
就算不知道
會到達怎樣的結局
漸漸地
也習慣隨著時間的流速
對經過身邊的風景
一一揮手道別

在一個人的航行中
承載過許多
也卸下了許多
終於明白
在這無邊無際的世界裡

只是慾望的容器
再多的滿足
也只是暫時陪伴的行李

但也沒關係
懷抱著來路不明的夢
在別無選擇的地圖上
走出其中一條
等待被畫出的線
連接某些人的劇情
在這無形的網中
也還感覺安穩

就慢慢走吧
就只是成為
行走本身
成為構圖的一部分
讓無意識的浪潮推動我
實現未完成的意志
就算我自己
還不知道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19:慢慢走

這次公司尾牙當天,公司包下了一小間放映廳看《冰雪奇緣2》,是這幾年來難得輕鬆的團體活動。我個人覺得 Elsa 的天命實在太過奇幻,事實上她的身分也不是普通人類,所以很難把自己代入她的處境。不過,退很多步來說,還是有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Elsa 活得好好的,幹嘛沒事要跟著奇怪的聲音一起「into the unknown」呢?就算會把現狀搞得亂七八糟也在所不惜?

我想這其實是人自找麻煩的本性:人感覺自己已經混得不錯,好像只要一直保持現狀就好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試試看別的事情。會成功還是搞砸,當然是沒辦法預測的,但人好像就是要懷抱著一點發展的可能性,才能保持生命的活力,不然就是逐漸萎靡。

這種自找麻煩體現在我身上的,大概就是學日語、學韓語,還有中年開始鍛鍊身體這些事。就算我做得很好又怎樣呢?但我就只是盡量實現深層的渴望而已,我感覺走上這些路線是有其必然性、很難避免的。在我看來,「天命」和「命運」其實是非常類似的概念,只是著眼的層面不太一樣而已。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