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3 還有什麼

Cycle-18/⊙-255°/大雪/射手座/20191207~16

還有什麼
值得不停追逐
在每日重複的跑道上
看似無窮盡的迴圈中
他突然倒地不起
留下未完成的故事
我們表示遺憾
然後繼續奔跑

是誰給了我們
永不滿足的眼睛
始終緊盯遠方
讓慾望牽引身體
不放棄
比現在更好的可能

但 你現在好嗎
多久沒有聆聽自己
每一刻的呼吸
甚至忘記感覺
暮色中疲倦的重量
忘記這豐盛的世界
除了自己
沒有什麼
是真正屬於你的

是誰設計了這場
永無止境的遊戲
誰領先了 又落後了
那又怎樣
如果夢想的結局
和曾經留下的足跡
都將埋沒在時間的風沙中
我寧願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
慢慢走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18:還有什麼

我可以說自己是個怕死的人,經常意識到人最後免不了會死這件事,更別說有藝人因為錄節目而猝死的時候。如果相信有前世和來世的話,或許不會覺得死亡是一條絕對的分界線吧。但我還是覺得,現在經歷的這一段生命比其他可能都重要得多。

中世紀基督教文化流行「memento mori」這句座右銘,就是要記住自己總有一天會死,所以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超脫世俗生命的層面。某方面來說,或許我這次寫的詩也有點這樣的意思。不過,我覺得讓自己過著自在的現實生活也很重要——不是為了誰決定的目標,而是照著自己喜歡的步調度過每一天。

最近感覺大家或多或少都面臨了一點低潮,即使我自認心理還算健康,還是感覺有點無力,甚至只是聽到一首安慰人的歌就忍不住想哭了。雖然我很不會安慰人,但我還是盡量讓自己的文字感覺溫和一點。

facebook原文

註:「安慰人的歌」是指鮮于貞娥(선우정아)的「도망가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