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ki

最近電視上狂打TSUBAKI洗髮精的廣告,多版本廣告和代言人海戰術讓人想不留下印象都不行。受到廣告的影響,再加上我的慫恿,讓我妹忍痛買下價錢比別人貴的TSUBAKI潤髮乳。洗後感覺出乎意料地清爽,甚至讓人懷疑這潤髮乳到底有沒有用,但吹乾之後發現頭髮既輕盈又有光澤,這才知道它的熱賣不只是因為廣告的關係。

和競爭品牌ASIENCE一樣,TSUBAKI訴求的也是身為東方女性的自覺,和美髮時奢華的感受。想到這裡,我忽然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男性的清潔用品訴求的都是「清新暢快」而不是「享受」呢?雖然我也覺得自己身為男性,好像有點太注重享受了,尤其是對香氛之類的,舉凡沐浴乳、香水、線香都是我搜括的目標,可能是月亮金牛的個性沒發揮在美食方面,就另尋出路?

但我還是認為,不分性別,每個人都應該好好享受生活,而物質生活就是可以著手的一部分。尤其對我這種壓力大的研究生而言,洗澡是一天當中唯一可以放鬆的時刻,所以我特別重視清潔用品的選擇。但是,就算我很喜歡我妹買的潤髮乳,要我拿著它去結帳還是感覺怪怪的。畢竟女性還是這類產品的主要消費族群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