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練習365》

最近我策劃的《英文寫作練習365》出版了。之所以想做這種「一天回答一個英文問題」的書,其實是因為實際用過《1日1問的答案之書》(雖然我買的是電子版),覺得每天問自己問題很有意思,因為我並不是在各方面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那些問題就讓我有機會想一想。

但我待的畢竟是語言學習書出版社,所以必須套上「英文寫作練習」的目的性,也不能出一些高深嚴肅的人生問題,因為用中文回答就夠難了,用英文怕是沒幾個人寫得出來吧?所以多半是一些「你是早起的鳥兒還是夜貓子」、「你認為在高檔餐廳用餐值得嗎」之類不難回答的問題。

在準備題目的時候,我最在乎的是問題的開放性:這個問題有一般認為的正確答案嗎?因為,即使這是「語言學習書」,我還是希望藉此讓使用者釐清自己對於各種事物的態度。在我看來,這些問題怎樣回答都可以,如果當成日記來寫的話,更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例如「你認為買東西可以帶來快樂嗎?」我想這完全看情況而定吧。

雖然是語言學習書,但我其實是抱著「讓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意圖去做的,希望有緣買了這本書的人可以體會到其中隱含的用心。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