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買的第一間房

我在新莊的丹鳳地區買了一間大樓套房。考慮過很多地區,最後還是因為套房空間的合理性、較低的總價而選擇了這裡(雖然我還是買貴了)。所謂「下新莊」地區,風評並不好,但我感覺丹鳳的住宅區算是相對單純,除了通勤時間變長以外,並沒有什麼抗拒感。

在入住之前,迫切需要做的是整修浴室。因為牆壁出現了像是滲水的痕跡,還是得打掉重做才能杜絕後患。問了特力屋,說是案件太多,要到過年後才能開工,那也只能等了。其他還有全室粉刷、換電線,甚至想要換床,到底哪時候才能住進去呢?

我之所以想買自己的房子,其中一個原因是現在租的套房有些需要修繕的地方,簡單的水電我還能自己叫修,但壁癌和天花板掉漆就麻煩了。屋主並沒有想要處理的意思,事實上我住在裡面也很難施工。我想要對自己的居住空間完全負責,那麼買房子好像就是不可避免的選擇了。

等到確定裝修的日期,又要登門拜訪會直接受到噪音影響的上下鄰居⋯⋯不知道這些我沒見過的人會有什麼反應,讓我相當擔心,這種感覺就像是我以前很害怕跟陌生人講電話一樣。不過,老天大概是想治好我的電話恐懼症,讓我在當替代役的時候做了每天都要打無數通電話的工作,就算心裡抗拒,還是被迫習慣了。現在,跟鄰居打交道大概就是我即將要做的功課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