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9 只剩下自己

Cycle-24/⊙-345°/驚蟄/雙魚座/20200305~15

只剩下自己
在誰也看不見的
密雲深處
和外在的輪廓
保持距離
隱藏在這片夜色裡
卻依然清醒

外面的世界
還在做夢
在斑駁的地圖上
搖搖晃晃
太多舊行李
壓著殘破的馬車
無處可去的劇情
緩緩駛向懸崖邊緣

這一夜太過迷離
關於未來的囈語
滿天亂舞
試圖猜測我們
各種可能的結局
但此時此地
真正存在的
只有自己

曾經以為
永遠不會醒來的夢
已經無法負荷
陳腐的偽裝
準備墜毀
只剩下滿地碎片
再也找不到
過去所捏造的
那個我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24:只剩下自己

病毒全球大流行,全人類陷入心理脆弱的狀態,許多謠言、假新聞也趁虛而入,在各種層面製造混亂。在這個時候,不隨著外界的風吹草動起舞更是重要。只要個人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這個世界就不會永無止境地變壞。

在世界崩壞的表象下,其實可以看到許多新的事物趁勢竄起。演唱會、活動相關業者陷入沒活動可辦的危機,藝人倒是開起收費的線上演唱會,還有偶像團體把簽售會改成一對一視訊、電話call out。沒辦法上學,就用線上教學;不能聚在教會做禮拜,改成網路講道,反而讓外地的人也能參與。

當然也不能不提到航空、旅遊這個重災區。我感覺自己已經見證過一個「大旅遊時代」,曾經昂貴、有時可能還帶點危險的長途旅行,不知不覺已經成為許多人的日常。交通越發達,經濟也越繁榮。但一場全球疫情瞬間把旅行變成最不應該做的事,交通樞紐也變成疫情震央。我想,未來的人類或許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是往中心聚集,就算有點邊緣,只要有網路就沒關係。

在這個各行各業都面臨生存危機、轉型危機的時候,我也不能說自己待的地方就安全無虞。不過,至少我感覺自己的心態已經不能和過去一樣了,不能總是排斥新的事物。其實在一年前開始寫這個系列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從「我」開始,也用「我」結束,但這個「我」到最後必然會有些改變,甚至被推倒、重建。我想,在世界改變、舊體系走向盡頭的時刻,正好就是和過去的「我」說再見的時候。雖然不知道自己和世界會變成怎樣,但至少保持開放的態度,準備迎接新的可能。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