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7 越來越接近

Cycle-22/⊙-315°/立春/水瓶座/20200204~16

越來越接近
未知的黑暗
彷彿要吞噬整個世界
我們害怕
被剝奪習慣的一切
包括自己
所以搶著抓住些什麼
堆起防守的堡壘

我們看似獨立
維持表面的堅定
但被遮掩的表情
隨時就要崩塌
再多的擁有
也填不滿心中的空洞

還沒看見黑夜來臨
無力的感覺
已經在體內共鳴
顫抖著
隨時要震碎
我們脆弱的殼

在盲目奔走的風中
多希望我們站在一起
穩住彼此的腳步
讓內在的陰影
得到自由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22:越來越接近

為期一年的寫作接近尾聲,沒想到這時候發生了肺炎疫情,我也不得不處理忽然爆發的負面情緒。對於不在災難中心的我們而言,雖然沒有遭受身體上的痛苦,卻已經召喚出我們隱藏的恐懼。以往熟悉的世界顯得搖搖欲墜,不再是可以完全依賴的支柱,我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堅強。衛生紙謠言造成大搶購的時候,我甚至有一點陷入憂鬱的感覺。

身為每天都生活在某種故事情節裡的人類,大部分的人應該寧願相信,突然的災難是有意義的。如果我們有幸免於疾病,那麼,這個可怕的威脅或許比較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自己內在的陰暗面。除了個人因為缺乏安全感而瘋搶物資以外,我也注意到有些沒幫助的嘲諷和算計正在發生,僵化體系的弊病正在浮現⋯⋯我想,我們必須在這場混亂中看清什麼是對自己、對社會無益的,才有可能超越這些問題。

照片是年初吃喜酒的時候拍的,當時我也不確定會配上什麼文字,沒想到竟然是寫這麼負面的東西,自己也覺得很錯亂。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