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寫詩計畫

今年除了加強學習韓語以外,還有個奇怪的寫詩計畫。本來我是想學製作電子書的技術,但馬上又想到:可是我沒有內容可以做成書啊?所以就從我的ig裡面選照片,再加上文字──結果就是寫詩了。其實我現在都還沒開始接觸排版軟體,就開始寫內容,已經分不清哪個是真正的目標了。當然,兩件事都能完成的話是最好的。

為了讓這件事更有紀律,所以我特別設定在每個新月、滿月的日子寫。這也是月亮能量特別強的時候,就當作小小的迷信吧。就連大年初一我都有辦法寫,應該也沒有什麼擋得住我了。

我自己看目前寫的這四首詩,覺得比以前更白話了,我要表達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如果有需要解釋的地方,應該就只是我為什麼會有那些思考邏輯吧。雖然是蠻平淡的,但我想,這樣就夠了吧!已經可以了,OK!沒什麼好糾結的。

facebook原文

2018.10.16回顧:
結果排版軟體根本沒學,詩倒是都乖乖寫了。只是越寫越覺得好像沒什麼可寫的,不知道是生活真的太無聊,還是我的感性太薄弱了。不過,逼迫自己把一些想法表達出來,或許也對心理健康有幫助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