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柳樹(for W)

(本文內容於2015年7月4日補充撰寫)

柳樹同學是比較特別的一位,他以前在資訊業界工作,似乎沒有直接讀大學,後來才上某大學的夜間部,然後考上了研究所。他的年紀比我們大了點,研究所期間仍然在支援公司的工作,可以說是人生閱歷比較豐富的前輩吧。

雖然資訊業的經驗很自然地讓他變成所上的工具人,但他的人挺nice的,總是很樂意幫忙。他的專長在語言學研究方面又有更高層次的意義,因為有越來越多研究以數據分析作為基礎,經常需要以程式處理,這方面卻是文科學生的弱項,所以研究語音學的(當時的)所長非常倚重他。總之,可以說他是跨界合作的實踐者吧!也因為他的輩分,讓我覺得自己可以信任他的意見——雖然他也很愛開玩笑。年紀雖然大了點,卻仍然有年輕的感覺,這也是他不可思議的地方。

這首詩其實是想形容他在資訊科技方面的知識(用流動的水來比喻),但寫出來感覺比較像是靈性方面的。選擇柳樹並不是表示他很陰柔,而是因為他不會擺架子,懂得把身段放軟,達到合作的目的,同時也可以表現他一向感覺輕鬆自在的樣子(即使他手頭上的工作很多)。他感覺不是特別搶眼,外表看起來輕鬆,卻默默完成了很多事情,實在讓我很嚮往。他目前仍然從事語音學方面的研究,不得不說他從資訊業界投身學術研究的決定是相當有遠見的。


20060705

我沒有懷疑你的理由
你已經知道了 我也知道了

夏天總是緩慢地流動著
你坐在岸邊迎接
輕輕撥弄溫暖的水面
頭髮在風裡飛揚著
耀眼的顏色
只是這樣而已
即使我是自由的飛鳥或游魚
也看過遠方的風景
但關於未來
我對你總是深信不疑

「我已經知道了」
我沒有懷疑你的理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