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楓樹(for J)

(本文內容於2015年7月4日補充撰寫)

這一位楓樹同學,在以前的文章提過幾次,他是曾經帶領大家練習原住民歌舞,在國際南島語系研討會的晚會上表演的人。他當然很出風頭,而且他本身也頗具明星氣質,在一群人裡面就是很難不注意到他。

說得再具體一點,他身材高挑,外型也不錯,再加上良好的社交天分,絕對是個到哪裡都受歡迎的角色。現在我可以坦白說,當時心中真是既羨慕又嫉妒,即使我根本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個性也八竿子打不著邊。我和他平常也沒什麼交流,或許頻率完全對不起來吧,雖然心情很複雜,但我好像也沒從他身上學到什麼。嗯,或許學到了一點唱歌有中氣的技巧吧。

這首詩是想著那次歌舞表演的經驗寫出來的。寫這首詩的時候,表演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他也沒有再領導類似活動的意思。但那次經驗對我而言還是很難忘,就好像看著夏天的楓樹回想秋天的紅葉一樣。這首詩用了「美」這個字,雖然他是男的,但我覺得很適合他。


20060528
“prototype”

那些畫面
一直停留在我們眼前

我們追趕著季節的步伐
汗水沿著手臂滑下
而你用綠意點綴你的時間
安穩地
坐在翻騰的蟲鳴聲上

我們在等待那陣風
吹落那一抹冶豔的紅
那樣的盛大
曾經讓我們停下腳步
沉醉在你所點綴的時間

斑駁的陽光
在地上搖曳著

你的美
雖然不為任何人停留

那些畫面
一直停留在我們眼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