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 野薑花(for S)

(本文內容於2015年7月4日補充撰寫)

對於這位同學,其實我的印象比較表面。她在同學裡面是比較懂得打扮自己的,也喜歡物質享受,簡單來說就是個追求生活品味的人吧!而且她對金錢的態度很積極,努力讓自己有本錢享受,是很典型的金牛座。

其實我也算是仔細觀察過她,但現在想起來,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深入的地方。大概就是一個很和氣,但有時候會不經意吐槽別人的人吧,而且還蠻精準的,這一點和我有點類似。或許是她的生財有道和健康形象讓我自卑了,我和她的交流就趨於平淡。後來她去國外念了財經方面的學位,回台灣以後做的是採購,還真是符合我對她的印象。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在她的婚宴上,我心裡覺得以後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往來了。

這首詩寫的是一種很享受當下的感覺,但又問了「錯過什麼」,似乎有點故弄玄虛。或許這個「什麼」可以看成「黑暗面」或者「過去」之類的東西吧,我想這部分是可以自由解讀的,而且實際上好像也沒那麼重要。看起來很直白,同時又有幾分模糊,是我刻意營造的效果。


20060506

在旅途中
我們是否錯過了什麼?

透明的香氣吹散開來
在波光搖蕩的春天
風在哼唱
我們沒有行李
踏著清溪跳躍的腳步
眺望遠方的山頭

我們總是在迎接
花朵盛開的時刻
至於沉睡在雲霧裡的
已經很遙遠了──
我們起步的地方

從走上旅途的那天開始
我們就不曾錯過什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