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需要去的理由,才發現沒有魅力可言的台北車站

曾經我因為上韓語課的關係,所以每週至少會去一次台北車站。後來繼續堅持的同學越來越少,課開不成,大概半年前就不再需要趕過去吃晚餐、等上課了。這次在疫情高峰之後去走走,才發現一直是人潮集中地的台北車站,竟然變得比其他地方還要冷清,這就只能歸咎於本身乏善可陳了。

在這之前,我先去了誠品南西店,是個很鮮明的對照。那裡逛街人潮還是很多,敢在美食街用餐的人也不少,疫情並沒有妨礙他們的興致——我自己是沒辦法,那裡的美食街座位實在太密集了,我的心臟還沒大到可以和許多人擠在一起吃東西。

走到台北車站之後,感覺地下街的人流簡直比以前的平日還要冷清,餐廳上座率也奇差,HOYII北車站裡面的店倒了一半左右。本來不靠外國客,應該還是過得去的,但現在大概連主力的補習班學生也沒了(不知道實體課是不是都停了?),本來客源最穩定的餐飲業者也紛紛倒下。這時候只能靠商圈本身的魅力了,但台北車站真的是說不太出來好在哪裡。只有京站的情況看起來還可以,除了有電影院以外,餐飲也算是有特色,地下層的運動休閒品牌夠齊全,所以雖然人潮是少了些,但也還不到淒慘的感覺,新開的LUSH專櫃還有一堆人在排隊呢。那新光三越呢?高樓層一堆又老又小的櫃位,感覺已經過時了,店員都比顧客還多。

這次探訪不包括市民大道地下街,或許宅經濟的客層還是會去那裡吧。但對我而言,雖然台北車站附近的確有一種適合平民百姓、容易親近的感覺,但在我「不需要」經常去之後,這裡就越來越少成為我想要逛街的地點了,因為其他百貨商圈好像都比較有趣一點。結果,台北車站的人潮聚集力,也就只是上班族需要去、旅客需要去、補習班學生需要去而已。排除了其中兩者,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