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鵝之歌》

今天看了Apple出品的電影《天鵝之歌》,劇情大綱是男主角得了絕症,透過未來科技的協助,創造了外型和內心都一模一樣的複製人來代替他,讓家人免於失去他的痛苦。這當中自然有許多議題可以挖掘,而且這部片還要上升到情感層面,把這個延續存在的科技當成修復關係的機會。感覺上好像是個很有潛力的主題,但看起來卻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整部片似乎過度偏重於是否要執行計畫的掙扎過程,以及人工智慧複製記憶與情感的實作過程,對於男女主角的情感問題和創傷經驗反而輕描淡寫,許多flashback只是浮光掠影,雖然知道了過去發生的事件,卻沒有挖掘事件背後的情感深度。即使男主角演技很好,我卻很難進入他的心理狀態,因為沒看到多少過去的情感戲啊!就算是認真在討論感情的部分,也有一種很表面的感覺。

如果撇除劇情,那個被大自然環繞、裝潢非常蘋果風的複製人中心還是挺酷的,至少畫面可說賞心悅目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