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ORIEN’T的洗髮精

長期使用的Aesop滋潤洗髮精缺貨,所以找了一款替代品(ORIEN’T澄淨洗髮露)。以前對洗髮精的選擇沒有太多想法,後來才注意到自己的頭皮和身體皮膚一樣,都是容易乾癢的類型,長期使用清潔力太強的產品,會讓皮膚過敏發紅,所以我開始注意產品的詳細成分。

現在我知道自己應該盡量避開SLS這種界面活性劑。雖然並不是真正有毒性的成分,但我看了自己用的Aesop洗面乳和沐浴乳也有這個,忽然就明白為什麼只要用量多一點就會有點癢癢的,原來是SLS對我而言清潔力強到可能傷害皮膚。以前用過某個號稱敏感肌保養品牌的洗髮精,雖然質感水水的、沒什麼味道,感覺好像很溫和,但一樣使用SLS,難怪我用了還是逃不了冬季癢的命運。至於Aesop滋潤洗髮精,就沒有SLS,而是其他比較溫和的界面活性劑,另外還添加許多油脂提供滋潤效果。第一印象是清潔力很弱,卻是少數讓我冬天不再頭癢的洗髮精。

至於新買的這個,標榜使用「植物來源起泡劑」,標示的界面活性劑倒是有好幾種,我一一查詢確認,感覺可能沒問題才買。洗起來的感覺,清潔力應該比滋潤洗髮精強一點,造型品洗得乾淨,但也不至於刺激,洗完以後頭皮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這樣對我而言就是好的。但現在是夏天,可能不容易判斷這款產品是否真的溫和,希望長期使用也能繼續相安無事。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