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 Murray Stein 的新書

從《中年之旅》開始,慢慢買齊了這位作者的書,總希望可以從中得到一些關於自我發展途徑的提示。最新的這本《Men Under Construction》(男人.英雄.智者:男性自性追尋的五個階段),把焦點放在男性的個體化歷程,剛好和我很在意的一個問題有關:我一直感覺自己不像個「男人」,心理上彷彿停留在青少年的階段,也沒準備要扮演「男人」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卡住了。

回想過去的人生,我似乎總是在尋找一個男性的典範,希望自己可以學習如何當個「男人」,但那些人最後總會讓我失望,覺得所謂的「男人」也不過如此而已。不扮演好這個角色,對我而言似乎也沒什麼關係?雖然這樣想,但這幾年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好像缺了一塊,又試圖做些彌補,所以才會開始去健身房,至少希望肉體上(也包含一點心理層面)擺脫沒有發育的狀態。

我還沒有足夠強大的男性意識可以支撐自己,但意識到問題總比沒看見問題好一點了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