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0 Zephyr

(post-Cycle)/20200320~28

想說的話
已經說完
只剩下微風
輕輕擦過每一扇窗

夜已經深了
每盞燈都還亮著
在漫長的分離中
還想著各自的問題
繼續失眠

我曾經想像
自己是那陣微風
可以笑看這一切
悄悄地路過
但我也只是
網格中的一點
從自己的窗口眺望
全世界的憂愁

我們層層疊疊的煩惱
隔絕了彼此
也塑造了自我
受困掙扎的模樣
雖然風並不在意
只是等待
思考緩緩睡去
靈魂逃逸的時刻
帶我們四處遊走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Ø:Zephyr

這個系列的結尾,剛好是我個人編號200號的詩,真的是一個巧合。從101號到200號,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我對這個時期還算是滿意,至少寫的已經不是太雞毛蒜皮的內心小劇場了。但最近也覺得,自己的精神層次好像差不多就這樣了,已經很難在創作中分享什麼新的發現,常常只是重複自己習慣的概念而已。所以在這之後,我又要停筆一陣子了,同時也要吸收一些新的東西,還有管理好自己的身體。

和開頭的詩〈Around〉一樣,這首詩同樣是和正文比較無關的東西,但已經沒辦法那麼虛無縹緲了,因為全世界的疫情已經嚴重到沒辦法裝作沒事了。許多人被迫自我隔離,就算是還能出門的人,在艱難的局勢下,也難免有些受困的感覺。這時候還裝作雲淡風輕,也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但我還是相信,靈魂仍然是自由的,就算是看似沒有盡頭的困局,也總會設法走出新的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