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8 我們

Cycle-13/⊙-180°/秋分/天秤座/20190923~1001

我們
為何仍然選擇
善意的糾纏
將手伸向對方的天空
是想成為保護的傘
或是想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們渴望的
是彼此的溫度嗎
但每次擁抱
都成為一個定義
試圖擴張自我的領域
曾經被侵略的
就從另一個人身上佔領

依賴是沉默的控制
控制是張揚的依賴
總想抓住什麼的我們
越來越分不開
互相牽扯的關係
交織成茂密的樹林

曾經以為專屬於自己的故事
消融在集體的網羅中
當風徐徐吹過
我們揮舞各自的影子
合奏出一片白噪音
在浮濫的角色扮演裡
再也聽不清楚
內心的聲音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13:我們

這組詩寫完了一半,開頭的第一首叫「我」,後半的第一首叫「我們」,算是有點刻意安排的。在天秤座的季節寫人際關係,其實很合理。但我越寫就離原本的目標越遠,沒辦法對我提出的問題作出回答,只好勉強收尾,得到了一個虛無的結果:「我們」就是太投入我們扮演的角色了。

但我本來只是想把自己的小抱怨寫進去而已,而且和健身房教練有關係。那裡是個人工作室,就只有一個教練,平常都會看到教練的老婆、小孩在那邊,他對會員也不太像是純粹對待客戶的關係,而有點像是親朋好友的感覺。這樣反而讓我產生過多的期待,總覺得應該得到更多關注⋯⋯後來我傳了訊息表示意見(純粹以客戶的立場),才有了改善。我嘗試把這段經歷寫進去的時候,感覺實在太小家子氣了,所以最後完全刪掉,沒有採用😓

雖然整體來說不算非常滿意,但我自己覺得「依賴是沉默的控制」這句話挺好的,好像也可以代表一部分的我。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