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7 不要急著告訴我

Cycle-12/⊙-165°/白露/處女座/20190908~16

不要急著告訴我
故事的後續:
在愛情盛開的時刻
意義已經開始凋零
雜蕪的現實四處蔓延
填平夢的虛幻

不要急著告訴我
當燦爛歸於平靜
彷彿整座森林的幽深
都住進身體裡
我們還要走向
感官逐漸消失的盡頭
放下自己

在那之前
夏天還散發著殘餘的熱情
所以不要急
讓我慢慢地
隨著時間流動
看青翠的生命
在波浪的浮動中閃爍

就算未來我將失去
這一刻的滿足
像水面碎裂的風景
永遠無法重現
至少讓我
暫時
沉浸在溫暖的感覺裡
讓季節滑過
仍然鮮豔的
我們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12:不要急著告訴我

雖然離退休的年齡還很久,但我很關心自己的老後生活,希望不要變成廢人。所以我會觀察自己認識的中老年人,但總有些地方不太理想。

這次的詩是跟房東見面以後寫出來的。我們通常等到每年續約的時候才見面,但見面的時候她都要報告一遍近況,這次又講得特別久。除了說最近比較少跟朋友相約出門,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裡以外,還交代了她轟轟烈烈的婚姻生活、為了養大小孩而走出不平凡的職業生涯、老後和各自獨立的小孩又有什麼相處上的問題⋯⋯因為是人家的隱私,所以我不能寫出來,但可以說她獲得了一些成功,但也遇到許多人際與情感上的問題,現在一個人生活似乎也沒有達到圓滿的心理狀態——即使她是個懂世故、也曾經擅長社交的人。我忍不住想,像這樣度過許多波折的人生,最終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每天都聽長輩這樣反覆同樣的內容,大概會受不了吧,但我還沒到厭煩的階段,只是覺得她需要聊聊而已。我也鼓勵她多出門走走,可以保持體力兼預防癡呆,但她應該還是會在家看電視、聽廣播吧。

雖然這是個令我擔憂的問題,但我也沒辦法想像30年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所以寫了一首像是把問題暫時放在一邊的詩。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