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6 這無解的遊戲

Cycle-11/⊙-150°/處暑/處女座/20190823~0901

這無解的遊戲
該如何結束
糾纏著的兩人
即使只剩下摩擦的痛苦
仍然試圖從對方的眼神
找到自尊

誰曾經擁有誰
誰曾經屬於誰
並不代表
現在的我們
已經決定自己的身分
其實你和我一樣疑惑
我們在乎的就只是
如何呼喚彼此的名字嗎

我該怎麼相信
在恐懼的土壤中
會開出豐盛的花朵
懷疑的注視下
能容許風自由流過
我們想要的就只是
這片死寂的和諧嗎

但現在的我
已經不再相信
和平的催眠
夢中曾經和你看過的煙火
已經消散在淚的迷霧中
我還期望什麼
我應該成為什麼
如果能離開你
我能找到自己的意義嗎
現在
不要急著告訴我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11:這無解的遊戲

香港反送中抗爭從6月一直持續到現在,感覺好像越演越烈。其實我一直在想,我應該把這件事寫進我的詩裡嗎?我真的不太擅長,也覺得自己對於國際情勢的認識太過表面了,寫成詩只會更加失真。所以我退了一步,把我認為更純粹的東西寫出來:關於互動關係裡的尊重,還有自我意義的追尋。說這像是關於香港也對,但我覺得也是關於台灣,或者其他任何類似的角色。

我一直很相信有人跟我說過的:台灣是靈性能量非常強大的地方。所以我也相信,我們不會那麼容易讓自己的精神價值被摧毀。雖然台灣一直處於自我認同不斷改變、混淆的狀態,但這或許也表示,我們就是為了尋找真正的自己而生長在這裡的。有些人想要簡單的答案,所以相信強權、政治偶像、宗教戒律,把價值交給別人決定,就不必煩惱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我相信,雖然不是很多,但總有一群人不能滿足於那些簡單的答案,所以不斷反問自己。關於自己,沒有任何權威可以告訴我們正確答案,就算是師父、大師也沒有辦法。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