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4 時間繼續行走

Cycle-9/⊙-120°/大暑/獅子座/20190723~30

時間繼續行走
而想像的速度
總是搶先一步
我們像是落後的殘影
還活在拖拍的現實中
跳著恍惚的舞

在清醒的夢中
曾經以為熟悉的城市
已經悄悄更新細胞
用更堅強的姿態
淘汰偶爾令人懷念
卻已殘破傾頹的往昔

未知的新時代
乘著洶湧的節奏來襲
街景新陳代謝
彷彿每一口呼吸
都讓新的訊息充滿身體
每一次嘆息
都吐出舊日的幽靈
在風中消散遠離

曾經以為熟悉的歷史
不停拆解重組
我們也漸漸
不認識原本的自己
或許只是厭倦了
記憶的束縛
於是開始學會
在想像中遺忘過去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9:時間繼續行走

最近工作比較忙,甚至有週末白天去公司加班、晚上繼續跑健身房的日子。不過,忙碌和疲勞好像完全沒反映在這首詩的內容上。這次寫的其實是一首關於都市更新的詩。

因為大學時加入了育幼院服務的社團,所以我那時候就已經常常來中和這邊。現在在中和的公司做了快8年,或許也是和這個地方有緣。我一直覺得這裡的街景變化得很慢,但最近明顯感覺到捷運站的乘客暴增,和我大學時的情況更是天差地別。現在看到環狀線每天緊鑼密鼓地準備,就覺得這裡以後真的會不一樣了。附近已經有一些完成更新的住宅大樓,還有很多正準備砍掉重練的,印象中有點舊舊的街景也會越來越少——但好像也說不出有什麼讓我懷念的地方。

我本來打算非常正面地寫這個主題,但結果是比較中立的,可能也有人會看到負面的部分。但我其實覺得,當世界快速改變成自己不熟悉的樣子時,我也不得不更新自己,接受新的東西。世界之所以變成現在的樣子,其實也只是實現了所有人共同的想像而已。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