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2 成為一道光(Amber)

Cycle-7/⊙-90°/夏至/巨蟹座/20190621~27

成為一道光
需要多少能量
我站在鏡子前
面對自己的身體
像一棵長在室內的樹
還不知道
整個世界的張狂

稚嫩的肌膚
彷彿不合時宜的少年理想
在烈日和暴雨對峙的時節
咆哮的風聲中
終究該學會
一邊受傷 一邊成長

落雷時
我切割自己
被呵護的過去
覺得痛了
就用眼淚包紮傷口
把悲傷煉成黃金
每一道癒合的勳章
都在我身上閃耀光芒

時間已經不多了
在生命乾涸之前
我想用滿溢的光擁抱你
在註定徒勞的日常之中
封存這一瞬間
輝煌的記憶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7:成為一道光(Amber)

最近開始勤跑健身房,平均每兩天去一次,所以想的也大部分是這方面的事情。這首詩其實是從重訓的基本概念開始發想的:藉著訓練,使肌肉組織產生細微的損傷,促使肌肉修補並形成更強壯的組織。所以我聯想到有修復、治療意味的琥珀,用這個概念完成了這首詩,也是這個系列裡面第一個有副標題的作品。

內容還是跟我自己比較有關係,並不是特別要反映目前的局勢。不過,我也想表達受傷是沒辦法避免的,我們事後能做的就是繼續堅持住自己的核心。

身為一個上半輩子都在逃避運動、沒有對身體做什麼努力的人,我想我積藏的怨念應該是很強大的,才會開始認真上教練的「體育課」。而且,重訓比我討厭的球類運動好多了,不必跟人比技能,就只是依照自己的身體條件訓(ㄓㄜˊ)練(ㄇㄛˊ)自己而已,可以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其實還挺療癒的。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