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1 走出想像的虛空

Cycle-6/⊙-75°/芒種/雙子座/20190606~09

走出想像的虛空
你就是我的太陽
在你溫暖的目光下
曾經看不見
與不想看見的
我所擁有的一切
逐漸顯露原本的模樣

曾經在無數的夜晚
從月面的折射尋找線索
流變的可能性
我循著微弱的光線
摸索夢的輪廓
沈溺於意識的朦朧

而你照亮了我
絨毯般柔軟的夢
原來是一片雜蕪:
虛弱的花
被束縛在藤蔓的糾結中
但在陰鬱深處
我也看見
一棵棵未發育的樹苗
正準備展開胸膛
擁抱自己的世界

伸長雙臂
想像每次仰望
都離你更近一點
想像茂盛的枝葉
彷彿在烈日下燃燒
成為一道光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6:走出想像的虛空

寫這首詩的時候,碰上了香港反送中遊行,在這時候要講個人成長之類的東西,總覺得有點不合時宜,但我還是照以往的慣例繼續寫。

這首詩寫的,是我想要好好發展自己的陽性層面。以前我或多或少覺得自己是比較脆弱的,所以我也幾乎不鍛鍊自己的身體。但現在我忽然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想要從身體開始堅強起來,就動了做重訓、增加食量的念頭。

不過,我一開始去的是新陳代謝科,想先確認是不是有內分泌問題。做了一次比較簡單的抽血檢查,雖然TSH偏低,但還不能斷言是典型的甲狀腺亢進,所以又安排了後續的追蹤檢查。但兩次去看診的時候,醫師都說「你可以做重訓」,更讓我認真思考這件事的必要性。萬一我真的先天條件不良,不就更需要運動了嗎?

所以我硬著頭皮去了這7年上班都會路過,但從來沒進去過的健身房,請教練指導,今天才剛上完我的幼幼班第一課。這裡唯一的教練就跟他的妻小待在同一個空間裡,雖然外型有點兇,但總給我一種慈父的感覺,好像一切靠他就安心了。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