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9 我的季節已經盛開

Cycle-4/⊙-45°/立夏/金牛座/20190506~0512

我的季節已經盛開
記憶的餘波還在搖擺
在那年夏天
我們走散的河岸

我想你是對的
在那個緩慢流動的夏天
每一道波浪
都在暗中匯聚
流向更深更廣的未來
你追隨每個線索
前往我想像之外的那片海
而我還在原地等待

我多麼嚮往
那充滿未知的遼闊景觀
但我離不開
已知的堅固地盤
總站在平地遠眺大海
直到回頭才發現
在雜草叢生的平凡之中
也有花朵需要灌溉

你有你的深遠
我有我的豐富
到現在我才明白
在這晚開的季節
你留下的空位
我栽種更多祝福
填滿缺憾

facebook原文


Cycle Note 4:我的季節已經盛開

用這一句接下去,本來以為一樣會是無敵正面的內容,但又退回去自我反省了。的確,就是因為發現自己還在羨慕別人的生活,才需要整理自己的想法。

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這首詩寫得比較陳腔濫調一些,但想了一整個禮拜(這次花了7天才寫完),似乎這就是我必須接受的答案:在羨慕別人之前,我已經充分活出自己的生活了嗎?我想是沒有。就算沒辦法像人家一樣有挑戰精神,至少試探一下自己舒適圈的界線,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這次拍的照片是「粉樂町」展出的作品〈與藝術互動—改良式社交椅〉。正確的顏色是螢光橘,但我依照拍出來的結果,理解成珊瑚紅和橘色之間的顏色。這很明顯是希望給尋常的椅子加上一些玩樂和藝術的成分,讓人可以參與其中,可惜這草地一下雨就成了爛泥巴,天氣不好的時候就很難親近了。至於我寫的東西,除了從波浪狀的線條發想以外,基本上和這沒有太大的關係。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