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的使用感想

apple pay剛開放使用,我本來覺得好像可有可無(就只差在拿卡片還是手機結帳),但看在銀行回饋金的份上,還是用了幾次。除了跟店員表明要用apple pay這個程序以外(我還是覺得這名字有點說不出口,結果都只是默默拿出iPhone等店員問 XD),其他就跟感應信用卡差不多,沒太大的麻煩。跟掃條碼的行動支付方式比起來,我覺得apple pay是比較容易養成習慣的。Android pay雖然還沒動靜,但聽說也快開放了。

不過,像是每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這種事情,我還是覺得用悠遊卡之類的解決就好了,如果用信用卡搭LINE pay之類的支付方式,看到帳單上一長串的帳目也有點煩。雖然已經有點落伍,但最近想辦張悠遊聯名卡,這樣就能把領錢再儲值的麻煩省下來了。有名的廢文金句說得好:「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管你什麼呸,最後會想用的還是最省麻煩的方法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