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用兒童瓶組開頭的11號瓶

今天是11號,決定開始用兒童瓶組開頭的11號瓶(是巧合)。這個瓶子在系統裡有蠻重要的地位,感覺也有不少可以說的……先從名稱說起。「A Chain of Flower」,中文翻譯成「一串花朵」,但我其實更喜歡日文「花の鎖」(「鎖」是「鍊子」的意思)。這一串花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弱,反而可以像鐵鍊一樣堅強。一串花也象徵人體從頭到腳的脈輪(脈輪的象徵圖案是由數目不同的花瓣組成的),所以也可以說,這個瓶子有像是「打通任督二脈」的效果。

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同時也是無條件的自我接納。作為兒童瓶組的第一瓶,似乎也是很恰當的,因為只有在媽媽願意無條件付出愛、靈魂也願意讓自己呈現在世界上的時候,新的生命才會誕生。

11號瓶和純淨的女性、母性是有連結的,塔羅牌也表現出這一點。傳統(馬賽)塔羅牌的11號是「力量」,牌面是一個女人控制著獅子的嘴巴(偉特的牌面也類似,只是被換成8號)。從數字的觀點來看,11號(1+1=2)和2號的女教皇是有共通性的。2號代表陰性的原型(相對於陽性的1),或許2號的女教皇看起來是一個安安靜靜的女人,但11號(2個1)顯示女人其實也可以有很強的內在力量,而女人的智慧其實在於制衡內在力量的功夫——如果女人看起來像是靜靜的、沒有什麼作為,那可能是因為她衡量了自己和環境的情況,決定不要讓隨便釋放的力量造成傷害。不然,11號的力量其實可以說是大阿爾克那的21張牌裡面最強的(11剛好在21張牌的中間位置,是張力最強的一個點)。

因為我還想繼續處理「心的空間」的課題,所以還是搭配一些綠色來使用。

(又想到這是對應處女座〔透明+粉紅=純潔的女性〕的瓶子,最近水星在處女座逆行,也算是時候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