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堂「fm」

fm by Nippon Kodo

我一直是日本香堂薰香的愛用者,因為品質有一定水準,不會煙大得像是失火,香味也協調。我不信教,不需要每天焚香,使用線香單純是因為喜歡許多不同的味道,所以買的多半是比較平價的香水香。這次買的fm(fragrance memories,「夢幻之旅」)系列算是中價位的商品,選擇多達20種,20種顏色的包裝盒整齊排列在架上時,聲勢可謂驚人。每一款的命名都富有情境,給人環遊世界的想像,具時尚感的整體設計更為產品增添了質感。這個系列又細分為五個子系列,供消費者作為選擇時的參考:

city & style(都會)
flower & field(花香)
mountain & forest(山林)
beach & sea(海洋)
exotic & nature(異國風)

每一款的香調都提示了三種成分,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剛好三種,但聞起來的確不是特別複雜。薰香時的味道稍微偏濃,感覺上適合6坪左右的空間,但各款之間還是有些濃淡的差異。對於這次購買的四款,我個人的簡短感想如下(順序為照片左下至右上)。

Mountain Breath 山巒氣息:絲柏、楓木、薄荷
(mountain & forest)
可能是整個系列裡味道最淡的,以致於在專櫃只聞得到薄荷味,感覺像牙膏,點燃的時候才透出甜味。很清涼,似有若無的,像是天剛亮的時候在山林裡行走,雖然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想像。

Tequila Sunrise 曙光乍現:蘆薈、佛手柑、萊姆
(beach & sea)
以佛手柑為主的柑橘調,卻意外地帶點海洋調的合成甜味,整體感覺清爽而溫暖。

Silk Road Dream 絲路之旅:沉香、乳香、小茴香
(exotic & nature)
看起來是很沉重的味道,實際上是令人放鬆的酸甜味(雖然確實比較濃),帶點印度香料的刺激感。佛堂味的沉香變身為充滿想像的沙漠風情。

Siesta Siesta 午后小憩:血橙、蕃茄、sangria水果酒
(beach & sea)
瓜果類的香甜,表現地中海的陽光氣息,讓我一直想到美味的水果酒,肚子很餓。

看到這麼大的系列,就忍不住多買了幾種,依照天氣和心情選擇喜歡的味道來用,對我而言正是薰香的樂趣所在。沒辦法常常旅行,用薰香過過乾癮也不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