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近況報告

久違了,距離上次發表文章已經超過一個月,不曉得還有沒有人在看這裡?之所以這麼久都沒有消息,是因為忙著為新工作找房子。雖然說是新工作,但其實是在我的母校清華大學當研究助理,所以可以抽空從竹北坐車到新竹看房子。找房子實在是一件做比說容易的事,雖然租屋網站有許多房子可以挑,但大部分是仲介公司留的假資訊,實際上他們提供的房子並沒有裝潢得那麼好,或者價錢比網路上寫的貴。但我並沒有打很多電話,甚至只看了三間,現在看起來,或許是我的挑剔幫我省了不少力氣吧!在新竹市,針對單身族群的獨立套房通常就只有臥房和浴室,坪數也小,但我研究所時期和替代役時期已經住慣了坪數大、窗戶大的房間,實在很難將就這種「鴿籠套房」。所以我一開始就把預算設定在逼近每月萬元的區間,以一房一廳為目標(光這個條件就夠稀有了),區位的選擇則是稍稍偏離市中心,而非熱門的清交校區和園區附近,但一定要鄰近公園……總而言之就是完全以居住的舒適度為第一要件。在物價偏高的新竹市,這些條件算是相當嚴苛,我剛開始也的確遭遇了一番挫折,很多套房都是在網路上看一眼就出局了,這段時間我大概看了快五百個591上的廣告吧?光是在網路上看就快頭昏了。

但還真的有符合條件的。第一間在連接北大路和經國路的巷子裡,附近有文化局、教堂和公園,當然也有經國路上的聲色場所;第二間在火車站後站,附近除了寺廟和公園以外,還有竹蓮市場。第一間的月租是10000元,第二間則是8000元,都不含水電。最後我選了第二間,雖然有吵雜的問題,但晚上就安靜了,而且有陽台,從窗戶還可以直接看見公園,實在不可多得。付了押金和租金,費了一番功夫搬行李,把東西都放到正確的位置,這樣還不夠,因為房子裡缺了很多日用品,所以一有空就是忙著出門採購。現在我雖然能坐在臥室裡上網,但桌上的東西都還沒整理好,椅子也是從客廳搬來的,還稱不上一個正常的家,但這些都可以慢慢處理的。我現在能做的,也就只有讓工作上軌道而已。

2016.12.29回顧: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看公園覺得是優點,後來才知道也是缺點,因為晚上總會有青少年聚集,所以常常覺得心神不寧。不過,優點終究多於缺點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