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prises

最近很少寫到自己的生活情況,似乎有義務報告一下。這陣子雖然在家的時間比較多,但生活算是精彩。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用了87號瓶(淡珊瑚色/淡珊瑚色)的關係,對於忽然面臨的狀況,我的態度變得比較正面了一點。以前總覺得意外狀況很難應付,但現在我把它們當成驚喜來看待,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甚至不知道自己可能採取怎樣的行動,這種刺激的感覺其實也蠻有趣的。

畢業以後,其實我也消沉過一陣子,因為沒有什麼固定的工作,就覺得生活少了目標。後來我決定改變這種情況,就決定把翻譯當成生活的重心(雖然我以後的目標是成為一名編輯,但現在的情況還不允許)。一開始先是義務性地幫常去的工作坊翻譯影片,後來才發現維基百科是個翻譯的寶庫,有很多條目需要翻譯成中文,我也就樂得每天當維基百科的義工。同時我也尋找可以接的翻譯案件,沒想到很快就成功了,賺到了第一筆翻譯收入。雖然我需要實際的收入,但我也發現,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就算沒酬勞也可以做得很高興,所以我應該還會為維基百科服務一陣子吧。

更有趣的事情是學騎機車。以前學過一次,但因為誤觸油門,車子忽然往前衝,讓我再也不敢上車。不過,自從用了87號瓶以後,這個「trauma」似乎也煙消雲散了,還覺得這是個有趣的挑戰,就找我妹教我騎車。我才學了兩天就被拉去考駕照;令我驚訝的是,雖然考照時我的表現令人捏把冷汗,但最後還是通過了。

後來,我去了新竹一趟,也碰到了更多可說是「驚喜」的事。我回學校找老師時巧遇兩位碩士班的同學,因為覺得擇期不如撞日,所以我們臨時約晚上聚餐。我後來先去了工作坊,打算停留一下就回聚餐的地點。只是,我在工作坊留得太久,等公車一定趕不上聚餐,這時候諮商師竟然要我騎她的機車過去。那時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對於還沒實際上路過的人而言,不知道該說是危險還是刺激?但我接受了這個挑戰,雖然途中因為不熟悉路況而發生了些有點驚險的狀況,不過總是平安抵達了。(坐在後座的諮商師應該比我更有勇氣吧!)結果,那天我不但和朋友敘了舊,還初次體驗在繁忙的道路上騎車的感覺。如果沒有這些意外的話,又有什麼驚喜可言呢?

2016.12.07回顧:
這時候我已經畢業賦閒在家了,實際上我並沒有如同自己所想的靠著翻譯賺錢,這個領域已經太過競爭了。其實我從畢業到服替代役的空檔只有四個月(10月~2月),如果早知道這麼短,當時應該痛快地玩才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