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 完結篇

已經習慣五行詩的寫作,寫到這裡已經是第五首了(有些作品沒有在這裡公開)。對我而言,這個固定的格式提供一個特殊的視野。因為分段的關係,每首詩都會表現出兩個不同的層面,但行數的差異又造成先天上的不平衡,重心一定會落在其中一個位置上。顯然這個格式還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所以我打算繼續下去。

這一首的標題,和我的論文當然有關係。當我感覺論文快要完成的時候,我就感覺這件事已經漸漸脫離我生命的核心,新的方向將會出現。所以「完結篇」其實是過去與未來的交會之處。至於「愛我的人」,有一部分是指我的老師,她一直用她自己的方式關心我,對於這點我很感激,但我也覺得她一直沒有提供我所需要的精神方面的支持,所以我必須離開她。不過這不能怪她,我覺得她現在的工作環境讓她的靈魂漸漸枯萎,都快自身不保了,要怎麼支持別人呢?也是因為有她這個例子,我才放棄語言學的研究,因為我不想走上和她一樣的路。我現在只能相信自己心中神秘的指引了。

20080901

愛我的人蹲坐在夕陽裡
數著凋落的花朵

我獨自走向藏青色的夜空
閱讀群星明滅的暗號
芬芳的果實悄悄爬上枝頭

2016.12.05回顧:
雖然當初是打算把五行詩的格式繼續下去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沒下文了,這一首也成為真正的「完結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