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

論文的初稿已經完成,剩下的應該都是比較瑣碎的事,所以現在我終於有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不過,寫完論文不代表什麼事都沒了。結束一件事以後,新的發展與契機馬上就浮現在眼前。

以前接受Aura-Soma諮詢的時候,我總是先選31號瓶(綠/金),而不是我的出生數字34。一直到半年前,34才出現在代表「未來」的位置上;到了六月,我終於離開了31號,把34號當成我的第一個選擇。現在想想,31號也許代表我要排除自己無謂的恐懼,並且給自己空間;當我做到這些之後,34號就找到我了。34號的上層是粉紅色,下層是藍綠色,都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顏色,但我最近發現藍綠色對我的重要性。其實我擅長融合各方面的知識,也會用不同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生命中的一個任務應該是成為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管道,這一點和藍綠色的感覺很像。最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發現自己和人溝通的能力進步了,甚至能像心理諮商師一樣抽絲剝繭,幫對方找到問題的核心和解決方法。這些是我以前沒想過的,因為別人都說我愛耍自閉(雖然我是真的很喜歡獨處),我就誤以為自己根本沒有溝通方面的才能。所以我現在對未來又有些不一樣的想法,或許我以後工作的地點不是辦公室也說不定。

寫完論文以後,我發現自己有更多空間可以學習其他的事。有些深奧的課外書,寫論文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讀,現在終於可以放心看了。日文檢定和高考也需要我學習更多。我也準備幫常去的工作坊做一些小小的翻譯。寫完論文,反而讓我的生活產生了更多可能性,所以我是打死也不會踏入學術界了,因為做研究對我而言太沉悶了。

「照著本然的樣子生活」雖然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真正做到的人卻不多,因為太多人被外在的身份迷惑,就忘了自己真正的樣子。我想對自己的靈魂說,以前我走錯了許多路,但是我現在正在回家的路上。現在我真的相信,我能找到真正的自我,發現真正的天賦,並且走上真正該走的路。

2016.12.05回顧:
回顧這篇將近9年前寫的文章,我現在是否真的走在「真正該走的路」上呢?或許是吧,在出版社,做學習語言的書,我的確是在幫助溝通。不過,我也逐漸感受到傳統出版的瓶頸,還有越來越嚴竣的情形。如果不是我自己受不了而退出,也有可能是公司再也請不起我。雖然想著可能的結束,但對於新的可能性卻沒有任何打算。現在我的靈魂瓶是45號(藍綠/紫紅),這裡面會不會有什麼提示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