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olution

結果我還是受不了每天跟室友共處一室,回到家了。但這次不太一樣,我把影印好的參考資料和電腦都帶回來了。我打算在家寫完論文。

resolution這個字有點奇怪,除了「決心」以外,也有「解決」的意思。或許真正的意思其實是,下決心的前提是先解決情緒上的糾葛?

其實室友也不是真的那麼擾人,他只是過著自己習慣的生活,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如果有什麼不順眼的地方大概就只是長相和吃東西的時候很吵?但我發現這些都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我找不到自己生活的重心。說是在寫論文,其實也只是做一天算一天,找到資料就看,目標還不明確。也因為太在乎室友的關係,我幾乎忘了照顧自己的精神生活。再這樣下去我恐怕會發瘋,像這種重要的時候,有家人陪伴感覺還是好一點。

2016.12.05回顧:
其實我現在還是有一樣的問題,越看別人不順眼,就越覺得自己被干擾。但還是一樣的,這其實反映我自己的生活沒有重心。如果我自己已經有努力的目標,哪還有時間管別人怎樣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