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不看電視新聞

雖然有些人吃飯配新聞好像理所當然,但我現在發現自己很少這樣。我三餐都外食(沒有廚房空間),其實應該有機會遇到那種播新聞當配菜的餐廳,但我好像有意無意都避開了,回台中的時候還會自己坐在廚房吃飯,不想被客廳的新聞打擾。

其實,餐廳播電視新聞真的有加分效果嗎?我只覺得看了就心情不好,飯也變難吃了吧。其實也不只是吃飯的時候看不好,以現在某新聞台用影片連續轟炸煽動情緒的表現來看(還真的是回來才會看到如此奇葩的頻道),會想看這種東西的人應該心理屬性也頗M。看了10分鐘我就想幫自己驅邪了。

過了幾年不怎麼看電視的生活,覺得心理上少了很多被擾動的機會,是件好事。何況現在各種消息根本不請自來,不看電視可能還更早知道。某些電視新聞用煽動情緒的手法抓住觀眾,訊息傳達效率也變差,已經不符合新時代的精神生活需求了。

facebook原文

blog註解:當時某新聞台狂播某人羞辱榮民的影片。我回台中,就會看到那個我不想看到的新聞台,因為我爸媽總是會看。這間新聞台炒作這個話題,讓我對它更加反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