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情緒中心

人類圖空白的情緒中心,被頭腦佔據時會產生的想法,看得我膽戰心驚……這些就是我我一直在擔心和造成壓抑的想法啊。(但是真的有這麼驚嗎?要記得,空白的情緒中心也會把接收到的情緒放大。)

「我不想去那裡,因為我不想處理那些衝突的場面。我們來這裡吧,這樣就不用處理任何衝突了。我們別講出來,不然可能會有人不開心。我們用這個方式說吧,這樣可以緩和氣氛,降低可能的衝突。我們要待人友善,笑容可掬,這樣他們才會喜歡我。我可能會失望或被拒絕,所以沒必要去那裡。這樣不值得。我怕這樣行不通,就別白費力氣了吧。我害怕跟她說實話,因為我不想讓她受傷。」

人類圖的「情緒中心」原文是「solar plexus center」(太陽神經叢中心),「意志力中心」原文是「heart center」(心的中心)。中文這樣翻譯,或許是想幫助連結精神層面的概念,但對於稍微了解脈輪理論的我來說,原來的用詞可以幫我把兩個體系連在一起。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