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基督意識」的一些想法

肯園分享的文章提到:「乳香給我的印象是犧牲與苦痛,因為萃取乳香得切開樹皮讓汁液流出,萃取與空氣接觸後變硬的樹脂。就像一種不斷自我奉獻犧牲只為成就他人的美滿,雖然過程苦痛。」想到這幾個月一直在用的Kumara大師精華有乳香的成分,也覺得有一種自我犧牲的感覺。我比較沒有注意到珊瑚色代表「新基督意識」、「沒有回報的愛」的層面。基督當然是表示自我犧牲,那「新基督」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今天我有了一個領悟。我暗自覺得別人沒注意到自己的辛苦付出,覺得為什麼要這麼努力,讓別人可以閒閒沒事幹呢?但轉念一想,如果我的辛苦別人看不到的話,那是不是也意味著,別人可能也正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辛苦付出。我們沒有注意到別人的付出,就只是因為我們有各自不同的任務而已。

無私的犧牲奉獻,並不是只靠基督一個人承擔就好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身為自己而必須奉獻的獨特任務。每個人看似不起眼的自我奉獻,累積起來卻有可能成為了不起的社會成就。

我想,珊瑚色的新基督精神或許就是這樣吧。你以為自己得不到回報的愛/奉獻是你自己的痛苦,但其實每個人都以各自不同的形式在付出,而且這種付出就是因為不求回報才有超越價值觀的意義。更重要的是,這些付出都可以是群體的共同成就中的一小部分。你以為付出是自己的事,其實都有可能是為了整個群體更高層的意識、更神聖的計畫。

plur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