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 水月

隔了四個月才寫出新作,大概是因為多了個不怎麼喜歡的室友,經常感覺受到打擾,才沒有寫詩的心情吧。不過,最近有一些令我感到特別高興的事情,不寫成詩就是不夠味,所以寫出了這首作品。

寫完這首詩,一想到要發表在這裡,不免覺得有點害羞,因為我從來沒用過這麼直接、純粹的口吻表達愛慕的心情。這首的表現手法應該可以說是古典的,甚至可以說還蠻浪漫的?或許想表達純淨無垢的愛就該這樣吧。

我也找回了自己以前那種訴諸感官的路線,但當中的冷酷與暴力已經消失了,只剩下溫柔。或許是受到最近買的香水影響吧,我開始知道溫柔為何物,而且找到了表現溫柔的方式。

讀過我以前的詩的人,或許會發現這種「水面的投影」不是第一次出現了。我以前確實寫了很多關於水面的東西,但以前的我過於自戀,現在我開始關心別人的感覺。不管怎樣,希望我心裡想的那個人看到(笑)。


20071229

帶著一顆盈滿的心
我爬上天頂
灑下潔白的光

穿過古井幽深的通道
我看見你胸中
漣漪的震盪

而你也容許我
在你懷裡輕輕搖擺
緩緩溶化

黑夜醒來之前
我們就這樣映照對方
你喜歡嗎

2016.01.10回顧:
現在回頭看這首詩,覺得超害羞!當時的自己怎麼會這麼不要臉啊!這擺明就是一首情詩嘛……可是心裡想的對象應該根本沒看到,我又沒直接拿給她看,說穿了只是妄想戀愛而已。雖然內容看起來有肌膚之親的暗示,但我想表達的其實是心靈的共鳴,甚至是潛意識的接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