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

關於這個標題,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但我要說的其實很簡單。上禮拜的某一天,我的左耳開始耳鳴,只要在安靜一點的地方,就聽到像是從某個神秘的地方傳來的單頻高音。

起先我以為只要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沒想到那個聲音從早到晚一直纏著我。擅長杞人憂天的我當然上網搜尋了一下,耳鳴是什麼疾病的前兆,結果當然越看越害怕,覺得不看一下醫生不行。

在看醫生之前,我曾經想過,如果這個聲音一輩子跟著我,那該怎麼辦呢?我會習慣嗎?還是會被搞得歇斯底里?光是想這個問題就夠讓我精神渙散了。那個用耳鳴預測地震(似乎很不準)的人,以前我只當他是個笑話,但現在我有點同情他了。如果耳鳴永遠趕不走,那就當它是某種特殊的訊號,或許這樣就不會發瘋了吧。

所以到底是怎麼了呢?我戰戰兢兢地掛了耳鼻喉科的門診,又無奈地等了半小時,終於見到了醫生。我稍微說了自己的情況,他也看了我的耳朵,然後……把一塊耳屎挖出來。就這樣而已。當時我還很疑惑,就這樣嗎?但過了幾天,耳鳴真的消失了。

所以耳鳴到底是不是一種訊號?我覺得是,只是我聽不懂,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我認識的一名Aura-Soma治療師,他很不認同主流醫學,因為他認為一般的藥物會毒害人體。我也不喜歡吃藥,但我的態度沒這麼極端。疾病是身體發出的訊號,為了了解這些訊號,我們必須尋求治療。那該找誰呢?如果像我這次一樣,可以由專科醫師輕易解決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吧。

說真的,我這陣子最擔心的是不能聽音樂。這次看病我也接受了聽力檢查,發現我的高頻聽力還不錯,果然是聽glitch(一種玩細微高頻聲響的電子音樂)的命?我對於自己聽音樂細節的能力蠻自豪的,所以如果沒辦法正常聽音樂,就等於被拿走一項天賦了。事實上我也一個禮拜沒聽音樂了。所以雖然有點老套……但還是得說,曾經失去才懂得珍惜吧。

2015.11.13回顧:
單純一點看待這件事,就覺得其實蠻好笑的,不就是耳屎太多嗎!只是我擔心成性,身體有些異常就覺得完蛋了,又沒有馬上去尋找最有可能的解決方式。不過,最近有一段時間反而是稍微感覺不對勁就去耳鼻喉科檢查耳道,神經兮兮的,也是不好。對我來說,少放一些注意力在耳朵上,對耳朵反而好,可以避免弄傷耳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