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繁忙卻還能硬撐的想法

在網路上沉默了一陣子,終於等到一切差不多塵埃落定,才有心情好好交代一下。

上個月的工作特別緊迫,雖然我自認不是工作狂,不喜歡也沒辦法一直加班,但心裡總是會掛念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想的事情一多,就沒有心力做別的。上半年我讀了不少書,但七月就完全停止了,也不太花心思在自己的打扮上,就只是輪流穿幾套最安全無害的衣服。畢竟這份工作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因為人家肯付我錢做事啊),所以我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有最起碼的要求,如果只是一兩個月的操勞,不是長期過勞的話,我是願意多努力一點的。

我也不想在這裡抱怨什麼,因為即使是辛苦,也要我願意做才有可能。就算別人看到以後幫忙加油打氣、說些安慰的話,內心還是常常覺得「唉,其實你不懂啦……」。因為追根究柢,終究是自己的問題。一個人如果一直處於辛苦的狀態,一定有一部分是因為他還在堅持什麼,才選擇一直待在那裡面。不管看起來多麼難以抗力的境遇,也一定有條放棄、退出的路,只是我們往往有一個堅強的理由,才能硬著頭皮撐下去。在辛苦的時候,我也明白這是自己選擇的,我的內在有某個部分支撐著自己,而且比我自己意識到的還要堅強。

本來我想寫的是其他的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這種內容,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但是,這看起來比我原本想寫的有意義多了,所以就寫到這裡為止吧。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