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接納與自己不同的人(摘文)

「當你真心聆聽別人,聽他們的看法、觀點,聽他們談自己的生命經驗,聊自己最近關注什麼,無論他們的看法一開始聽來多挑釁、多奇怪、多極端、多荒謬,你最後總能從他們的話中找到某些真實。這不表示你同意他們,不表示你縱容他們的行為,更不表示他們就成了你每週末都會一起去喝杯啤酒的好朋友。那只表示你找到他們話中閃閃發光的真實,同時,那也是衝突的結束。不管我多不同意他們,不管他們多想摧毀我(我的形象),我從沒遇過我溝通不了的人。因為認知到自己的本質,所以我了解在最深的層次上,沒有任何想法、感覺、情緒不是我,就像沒有一道浪不是海,而那正是我們之所以能和任何人連結的原因,就算那人看來遙不可及。就像哲學家肯恩.威爾柏說的:『沒有任何人能製造百分之百的錯誤——沒有人聰明到可以每次都會錯。』

「沒有你想得到而我卻想不到的事。沒有你感覺得到而我卻感覺不到的事。你與我並沒有根本上的不同,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所有的人類意識都流經我們,所以我們總能在某個地方相遇——雖然要花點時間才找得到。」

-Jeff Foster “The Deepest Acceptance”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