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14-0952 Spicy Mustard

Pantone 會跟著時裝展的季節選出一些最有代表性的顏色,例如今年秋冬(年初選的)就有一個是芥末黃(14-0952 spicy mustard)。這個選擇蠻準的,最近常常看到,尤其是女裝。星野源的這支 MV 不知道是很潮還是湊巧,就用了這個顏色。(他演出的日劇也用這個顏色,偷偷點綴在某些家具之類的物件,但用得很節制,因為稍微多一點就太明顯,會有點怪。)雖然他前陣子就開始用很多的黃色,但這裡的芥末黃就這麼準,是流行的色調。

黃色是興奮、期待中也有很多緊張、不安的顏色,但這個芥末黃稍微 earthy(所謂大地色系的感覺)、沉穩一點,又讓人聯想到羊毛布的溫暖,還有復古的色調。在提振精神、帶來新意的同時,也讓人覺得溫暖、安全。在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時候,或許可以用這個顏色增加自己的信心吧。

要猜明年的年度色彩的話,我想投黃色系一票,因為上次選到黃色已經是 2009 年的事了(14-0848 mimosa,金合歡)。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