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人與12號瓶

今天開始用12號瓶:「新時代的和平」。

12號在塔羅牌裡是「吊人」,通常不會當成一張很好的牌,有受限、等待、犧牲、隱遁的感覺。但奧修禪卡這張「新的洞見」(new vision)並沒有被倒吊的人,而是畫成一個趴在地上的人,還有一個從中飛升出來的人,呈現物質性和精神性的對比。物質/現實上受限的情況,有可能是讓人向內看、在精神方面成長的機會。

這裡也出現了偉特塔羅牌的象徵符號:象徵精神性的三角形,在物質性的正方形上面。不過,這裡還多了一個圓形,代表最純粹、最圓滿的神性(天圓地方)。因為12=3*4,所以12兼具了這兩者(三角形、正方形),和7=3+4也有共通性。數字7的象徵符號也是三角形在正方形上面,代表精神性超越物質性的勝利。除了3*4以外,12本身的兩位數字也有象徵陽性、陰性原型的1和2。所以,雖然12看起來是一個靜態的局面,但裡面其實蘊含了1、2、3、4這四個基本的數字元素,可以衍生出各種可能性。

不過,這也不是說我們為了精神成長,就必須放棄物質。再怎麼說,物質都是最基礎的部分啊!沒有物質的基礎,精神就只能四處飄來飄去了。這個時候,停下來、穩定下來是很好的基本功夫。

回到平衡油的色彩意義。藍色很恰當地提供了平靜、保護與滋養的能量,讓我們能夠穩定自己,從容地接受週遭的一切。藍色也代表溝通的能量,但上層是透明的,表示我們溝通的不只是自己的想法,還有超越自我的、來自更高層意識的訊息,當我們能平靜地接收這些訊息,就可以成為高層意識的溝通管道。新時代的和平/平靜/溝通,是不帶任何成見與執念,完全純粹而清晰的中介。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