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到東京出差

才剛從大阪回來沒多久,這回我又要去日本了,但這次是公司安排的出差,和老闆還有一些同事到東京。和日本公司商談的行程由代理公司做中介,所以沒有我的份(以我的日文程度,要做口譯還是有點困難)。我要做的,是和同事瀏覽日本目前出版的新書,當他們看不懂的時候,就是我當翻譯的時候了。聽起來好像很輕鬆,像是逛逛書店而已,但這其實攸關我們未來一年的出版內容。根據往年經驗,所有人買到的書不止裝滿行李箱,還得讓每個人都多背個袋子,才能搬回台灣,所以最後一天的體力勞動也不是開玩笑的。

照著公司安排的行程,這整個禮拜不會有什麼空閒時間,所以也不用妄想能像平常旅遊一樣逛街玩樂啦,畢竟是出差。唯一能明目張膽做的私事,大概就是買幾本自己喜歡的書吧(笑)。這次去日本,已經是三個月以來的第三次(也是出生到現在以來第三次出國),這樣應該可以暫時讓我對日本感覺膩了吧。

2018.01.13回顧:
那次一行人大概7、8個人吧?陣仗龐大地去日本找可以引進國內的書,但最後的成果只能說差強人意。畢竟透過網路,取得最新書訊是越來越容易了,我們如果繼續用這種方式找書,恐怕在我們出國之前,書早就被別人簽走了。所以,後來這種大拜拜式的行程就比較少了,頂多2、3個人去。我自己也不喜歡為了公司出國,因為身邊有個一心工作的上司,根本沒有偷閒遊覽的機會(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