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th Palette:怪味牙膏初體驗

今天在SOGO復興館的city super某個陳列架看到一個日文標語:「えっ!?カレーがはみがきに…(咦!?咖哩變牙膏…)」,不禁心頭一驚,這是什麼怪東西?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原來是有31種不同氣味的牙膏(0號潔舌凝膠除外)。可惜架上只陳列了其中一部分,話題主打的14號印度咖哩大概是太勁爆了也不在其中。基於好奇心,我就買了28號的Espresso來試用。

BREATH PALETTE toothpaste No. 28 "L'Espresso"

商品名稱「Breath Palette」,顧名思義,就是要讓牙膏的氣味宛如調色盤一般繽紛多變……誰規定牙膏非得是「清新薄荷」不可呢?廠商也很聰明,牙膏一律採25公克小包裝,每條只賣210日幣(city super賣70元,這價錢以日貨而言可說「足感心」),讓人想嘗鮮又不必擔心味道不喜歡、用不完浪費,小小的包裝看起來還有點像水彩,但顏色統一為白色,保留了牙膏應有的清潔印象。因為有編號的關係,還可以當作紀念日的禮物,或者按照日期選用不同的牙膏,讓人每天刷牙都有不同的驚喜(?)。全套共有以下31種不同風味:

1:薄鹽 2:熱帶鳳梨 3:薄荷 4:清新優格 5:新摘綠茶 6:玫瑰 7:香蕉 8:蜂蜜 9:奇異果 10:牛奶咖啡 11:葡萄乾 12:津輕蘋果 13:香草 14:印度咖哩 15:草莓 16:加州橙 17:京風抹茶 18:白桃 19:紀州梅 20:薰衣草 21:大吉嶺 22:肉桂 23:巨峰葡萄 24:檸檬茶 25:黑巧克力 26:藍莓 27:牛奶糖 28:Espresso 29:葡萄柚 30:南瓜布丁 31:可樂

講了這麼多,該談談它刷起來的效果了。這款牙膏不含界面活性劑,不會起泡,主要是靠細小的粒子和木糖醇達成潔牙和保護牙齒的功效。刷完以後感覺牙齒頗光滑,牙縫也蠻乾淨的,因為不起泡也沒有「清新薄荷」味,更令人對它的潔牙效果印象深刻。……欸,味道到底是怎樣?這就真的很難形容了……基本上根本不像Espresso,就算說那是加了奶精的Espresso我也不信。應該比較像咖啡牛奶吧?可是又有點像黏土或嚼蠟般食之無味的感覺……雖然牙膏一擠出來就有股很可疑的咖啡味飄出來……囧。或許水果味會比較正常吧,畢竟水果味的人工香料發展得比較成熟,比較能以假亂真。幸好怪咖啡味漱個口就沒了,只留下甘草的味道,這是Breath Palette牙膏共同的成分。

另外,因為這一系列牙膏上面都寫了食物的名字,所以另外標示了警語:

BREATH PALETTE toothpaste - caution

但我不會把28號的Espresso和食物搞混就是了(苦笑)。想嘗嘗怪味的人,city super還提供31號可樂味牙膏,應該很適合早上想喝汽水的人。

2016.12.28回顧:
city super當時就只是販賣其中幾種而已,後來賣Demeter香水的「氣味圖書館」賣過全套,但後來也沒了。最後,反而是在非實體店面的博客來熱賣,還蠻讓我意外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