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新訓過了一週

才過了一個禮拜就要寫新訓過了三分之一的感想,感覺時間過得真快(雖然在成功嶺並不這麼覺得),也覺得身為新訓期間縮短的第一批役男真是幸運。訓練期間辛苦的事太多了:吃飯規矩一堆(腰桿打直、眼睛平視前方、以碗就口、不准刮餐盤、菜渣和各種餐具要分別傳給指定的人……)、進浴室才沖了一陣子的水就被趕、出門集合就準備對齊踏步唱軍歌呼口號答數……歷屆學長總是會提到,我想我就不必增加情緒垃圾了。我當然覺得這些事不輕鬆,但我在成功嶺最大的收穫其實是對別人的好意心存感激。

早在服役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使用Aura-Soma的粉紅色沐浴乳,上成功嶺以後也繼續使用(雖然真的沒時間洗全身……)。從去年底開始,我就一直在粉紅色的課題上打轉,也就是接受並給予愛,但我一直到了進成功嶺才真的有這種感覺。難道我有被虐待狂?或許該說我變得比較能以「善意推定」的態度去看待別人做的事吧。像是每天照三餐罵人的分隊長,我也會覺得他們是為了讓許多人同時做好一件事才不得不板著臉孔,而不是以羞辱別人為樂(大聲罵人也會累的);隊上每天大概會有十個人發生各種不同的問題,他們也都試圖一一解決,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得出他們的耐心。還有像是其他役男提醒我哪裡做錯的時候,以前我的防衛心太重,可能會覺得他們在攻擊我,但現在我會很感謝他們的提醒,也會很自然地認為他們是一片好意。想法變得正面了,自然也會呈現出正面的態度,我很樂意幫忙隊上其他的人,就連地方角頭或是一副痞子樣的勞工朋友在我眼裡看起來都很可愛。我想,我開始有點了解粉紅色的意義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