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概論》摘錄

在《英雄之旅:個體化原則概論》連續看到好幾段印象深刻的話,所以在這裡記錄一下。

「求知的驅力讓我們和無心求知及不想讓我們求知的人有了區分。你知道的越多,你就越能讓自己脫離集體。這已經是許多人從兒童及青少年階段成長而來的經驗。這求知的驅力及成長的驅力,兩者聯手起來對抗想要休息、打安全牌以及融入大眾的願望。」

「在今日,當一個人離開了大機構,在那裡工作穩定福利好,聲譽和權力垂手可得,但卻要付出個人自由和創意的代價,他也在冒著和依賴同樣的風險與犧牲;離婚也是如此。如果你疑惑為什麼有些人會冒這個險,有些人不會……你會了解關鍵在於……連結上無意識而發現的自我肯定。」

「我們故事中的英雄似乎了解到,在這個旅程中你需要放手一搏,付出全部的能量。就像耶穌說:那些回頭張望的人不配於天國。他是在邀請人們來到未來一個全新的靈魂。在我們的時代,這意味著冒險放棄所繼承的傳統和財富,以便為個人及全人類創造新的靈性未來。光靠著不冷不熱地這裡做一點、那裡看一下,是成不了事的;為了新的象徵,必須做出巨大的犧牲。」

facebook原文

發表迴響